close
昨天,大爺說--他朋友"L"的爸爸得血癌一陣子了..

L說看著父親化療的不適,心裡很難過,很難調適

大爺說,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幫L

大爺說,是否可以找安寧病房的護士..

希望他們提供一些家屬心理調適的方法...

我告訴大爺說,可以請 L 跟血液腫瘤病房護士說..

癌症,其病人,家屬,心理層面的調適是護理強調的照護重點...

血液腫瘤跟安寧的護士一樣重視家屬心理層面的調適的問題...


大爺說,""忽然覺得間康真的很重要""

我說,

""年紀越大,就會發現身邊的人健康紛紛出問題""

""自己要更警惕自己的身體所發出來的警訊...""

""所以,我才會嚴格禁止你抽菸喝酒""

大爺說,要戒很簡單,可是朋友一請,就拒絕不了...

我說,給我一把槍,我一槍斃了請你抽菸喝酒的人

.........然後再一槍把你給斃了,以免你以後生病浪費醫療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