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的我  會陰 四度裂傷 

裂到直腸黏膜,講白話文就是指

如果傷口恢復不好的話,陰道跟直腸會有小縫相通會滲便!!!

沒錯! 很難以接受!

產後我的下體 跟 小菊花  痛到 我無法像自然產傳說那樣"立馬下床"!

我的行動 都需要 老公 抱我 扶我,連走路都沒辦法!!

9/24入院催生, 9/26生產, 9/29 出院
 
(三總 自然產住院三天,兩天待產是用"急診身分",不需真的到急診室)

住院那三天 我還沒有漲奶,所以有備 雀巢能恩 給 小兒加護中心

(因為小孩發燒所以在加護中心,故 不能母嬰同室)

可是 時間到 我還是坐著輪椅去給小孩吸吸奶頭。

還記得 第一次 親餵  真的是痛爆了 ,吸力超強!無奈沒有奶!

回病房時護士來檢查有沒有奶水, 一掐:有了ㄟ~~~

在病房努力擠 , 擠了一小時 才 6 西西 

不過 , 在第三天出院時, 我明顯體會到 脹奶 的痛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會陰 四度裂傷  
 
出院 在娘家 坐月子 ,訂 好婆婆月子餐 。

月子期間 每天都在 睡眠不足度過,

還有 每天都在跟 腫脹的下體 小菊花 奮戰。

月子期間 小菊花 跟下體 痛到 連走路 咳嗽 翻身都痛苦。 

四度裂傷的媽媽 記得 每天都要  溫水泡屁股 + 滴幾滴 優碘,

這樣會比較快好,我大概一個月就活動自如了。

因為 四度裂傷 很震撼我,我還一度憂鬱到 哭了出來!

還好回診 後 醫生說 恢復不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奶量 

出院後 (產後第三天) 開始脹奶
 
本來是親餵 但是乳頭太痛 後來改 瓶餵

但是 因為 奶瓶 要煮沸消毒 ,母奶又要解凍太麻煩了

所以 我又 改成 親餵母乳,順便練習 躺著餵奶

(可自行上 y o u t u b e 查詢影片觀教學)

經過 二 到 三週 乳頭不那麼怕痛後,親餵總算是上手了!

奶量 幾乎是兩小時就漲,小孩喝不了 那麼多,

所以我都會用擠奶器擠出來,裝入 母乳袋 放冰箱! 

擠奶器 新安怡 單邊手動 市價 約 1000~1300不等,

親餵為主,手動 擠奶 是漲奶時拿來疏通用。

因為也只用過 新安怡 沒得比較 好用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寶寶

剛出生的兒子 就像是 我 " 最熟悉的陌生人",

好小,好軟,好可愛!

剛開始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互動

常常跟他 大眼對小眼的看呀看

其實 月子期間的寶寶 幾乎都在睡眠。

出院時 黃疸值是14

出院後第三天 我一直覺得他更黃了,

所以又抱著小孩返門診測: 14.1

母乳  醫生 是建議我繼續餵沒關係
 
後來醫生說 除非又 更黃,不然都可以再觀察

基本上 數值 15~17 他才會考慮收住院照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度過坐月子 那一個月 , 就會輕鬆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