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七月14日到21日 為期一週的戒斷親餵

從一開始的大哭大鬧一小時到現在只要喝玩一瓶奶就睡

這過程真是有如倒吃甘蔗~!!(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以及第四天 睡前大概會"歡"個五到十分鐘而已

第五天開始 睡前一罐210~250ml的奶.喝完就秒睡
 
然而因為樂樂會咬我的奶頭以及副食品吃得很好

所以 我也趁這一週漸進式的準備退奶

就在漸進式退奶第五天..那揮別將近二十個月的月經~它來了!!

第一天跟第二天的腹部悶悶的抽痛>"<量又好多~(是月子沒座好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奶 一開始也是賞網搜尋了很分享的經驗

於是一開始 就想使用 間隔四小時>>六小時>>八小時 

隨著時間拉長 一邊把擠出了量減少~無奈 事實與願違

平常總是不定時的親餵,加上奶量太充沛

第一二天的間隔四小時 讓我胸部漲成石頭奶~硬梆梆

胸部外圈也發硬..兩邊擠出來的奶量有300ml...

深層的乳線則是塞住又揉又推的就是化不掉~

第三天於是殺去買了一罐貴森森的"粉狀卵磷脂" 

一天四瓶匙可以加在水或牛奶豆漿濃湯中一起喝

第五天 發現積在胸部的奶水變得很好擠~很噴!!!!

第五天 間隔約八小時擠一次 每次的兩邊總奶量約220ml

到現在第八天 我已經拉長到12小時擠一次總量約180ml 


擠出來的奶我都會給兒子喝掉~算是媽媽最後的貢獻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前因為親餵 小孩幾乎整晚都含著不放~一直吸

每次睡到一半都必須要重新含著媽媽的乳頭才肯入睡

不僅小孩連媽媽我的睡眠品質也不佳

後來看了一些資料發現原來小孩之所以無法"自行入睡"

是因為我!對!雖然我沒有給他搖搖拍拍睡

但是我卻讓他依戀乳頭含著睡!一開始想說親餵沒關係啦

但是隨著小孩來到九~十個月已經開始聽得懂得階段

晚上不給他吸著含著他就大哭大鬧甚至抓傷自己耳朵

就為表達"給我乳頭其餘免談!!"
 
就在他咬我乳頭被我罵了依舊我行我故時,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轉瓶餵到現在,小孩睡得很好~幾乎都不會中途醒來!!!

以前親餵幾乎都是三到四小時起來歡一下~ 


睡得好~副食品也就吃得很好~!!!

母乳之路~我努力了十個月~每天只能側躺睡覺的痛苦也過去了~

親餵的時光~我會懷念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戒親餵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