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撥了通電話回家去,

媽媽說外婆早上因為敗血症離開人世了
..
享年85歲。

外婆,很偉大!根據小時後印象媽媽說:外婆是童養媳,

和外公
結婚後生了11個孩子,83男。

只靠外公做曠工,家裡養雞種菜來養活全家。

 

 

印象中我和外婆一直不親,因為媽媽很少回外婆家,

他覺得不該讓
年老的外婆忙東忙西就為了招呼我們。

所以從國中開始我們小孩很少回外婆家。

 

雖然和外婆沒有很多的互動,但是在我印象裡加上媽媽的說法,

我在小時後約幼
稚園以前和外婆很親。印象中自己幼稚園時,

有一次看見幼稚園大門口有很多老
師和同學在和外面的人講話,

自己也好奇上前去看一下,發現門口外的是自己的
外婆!

原來外婆要來探望剛生完弟弟的媽媽,可是他忘記我們家是幾巷了,所以

 

他走錯來到差了2巷的幼稚園要問路。

我也沒想到我竟然會在幼稚園門口看見外
婆!

我還有印象自己擠到很前面跟老師還有園長說
這是我外婆

後來怎樣我
忘了,是媽媽說我就帶著外婆回到家裡看媽媽。

外婆過世了,心底有說不出來的

 

感觸和難過。唉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