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我家這裡度過了一晚陣風鎮雨...

其實經過多年前一次水災後

我們心裡還是會害怕半夜淹大水的情境又發生

所以昨天很晚才上床睡覺...

幾年前..忘了是桃莉絲還是納莉颱風

台北本來賺了一天風平浪靜的颱風假..

那天新聞播出一堆人外出逛百貨公司

菜市場一堆放假的家庭出來大買特買...

當晚....雨下很大...大家都不在意..因為白天時很平靜

怎知...半夜2-3點時...

大家被救護的笛聲、超大聲的大聲公、汽車響不停的防盜鈴..給吵醒

到陽台一探究竟....竟然發現..我家這小巷子..以成為水鄉澤國

電視上才看得到的..橡皮救生艇..竟然就出現在我家這小巷子

救生艇上來坐著里長和消防救生人員...滑行過挨家挨戶並且

叮嚀大伙趕緊將一樓的物資或不便的老人家安置好

巷子裡的水..黃黃髒髒的...水流超湍急..許多東西再漂流

我還看見..我爸的車、鄰居的車、門口的椅子、腳踏車....

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泡在水裡.....瞌睡蟲..嚇光了...

全家因為里長的一番話..想起骨折過長期睡在一樓的阿公

趕緊下去救人...卻發現..我阿公早就醒了..

他老人坐在床上..靜靜的..等我們...

看的差一點點就淹到床面的水..因為我們的走動而淹上床面

大家緊張的將他背著上2樓..問他怎不呼救..

他老人家只淡淡的說...水又還沒淹上床面

折騰一碗...隔天天亮時..外面依舊是黃水滾滾..

直到下午水才消退...留下滿目瘡痍的一樓和街道..

事後聽說有補助...家家戶戶卯起來拍照存證..

卻...因為我們家地基比別人家高一點點點

所以水淹高度未超過50公分..所以..不予補助..

OO你個XX嘞.....

經過那一次....我們家每回颱風夜總是小心應付

就深怕再次見到..像皮救生艇....



不知道大家昨晚颱風夜過還好嗎...

南部的災情較嚴重..

希望後續的復災行動可以完善的幫助受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