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都稱--甜碗粿

沒錯

就是吃起來甜甜的

看起來是咖啡色的碗粿

正確的是叫做..黑糖碗粿..

自從高中我住校後..我再也沒有吃到了

前些年有一陣子..我很想吃它

我想念它那..甜甜又QQ"粿"的口感..

可惜找遍學校付近都沒有人賣

問過大爺..他說沒有甜的碗粿

我跟他爭了起來..

他說在他的印象理..只有鹹的

我跟他說真的有...他才接受這東西但是始終沒見過...

一週前..沒胃口的爺爺忽然說想吃甜的碗粿

於是我去菜市場找記憶中的客家阿婆甜碗粿

很可惜他沒在擺攤了

看到了2攤有賣鹹碗粿的..問了問

一攤..回我說因為銷售不好所以沒做了

另一攤回我說..碗粿哪有甜的??鹹的好買鹹的

當下我很想賞她巴掌..更想罵她不專業..

跑了很多市場都沒再賣...

昨天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自己做甜碗粿很簡單

於是今天我買齊東西後開始我的大工程....

不相信甜碗粿絕跡的我....發功啦~~~~

不負我這苦心人...我的碗粿勉強還可以吃..

有QQ的口感...有咖啡的色澤...有甜甜的黑糖味....

等它再涼一點..我要請爺幫我試吃..

PS..本來想拍攝下來的..但是相機沒電了..>"<

黑糖碗粿..甜碗粿....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吃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