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昨天用腹腔鏡開刀

從早上八點多一直開到到下午四點半

昨天我沒有去看她

因為我要上大夜所以我在家顧爺以及睡..

這是爸爸帶回來的...

媽媽肝臟裡面一小部份的結石..

還有很多顆都在醫院手術室裡的廢棄物中

 

今天大夜一下班..我就立即趕去醫院

去到醫院時..我有點難過..很想哭..

可是我忍著..用很堅強..帶點玩笑的口吻跟媽媽說話

為什麼會想哭呢....??

因為

我媽..開刀打了很多點滴..所以手跟腳還有臉都很腫..

身上很多管路...因為傷口痛的關係..

所以他根本不敢動..不敢用力呼吸..狂冒冷汗..

以下是我簡略畫出的圖...



最讓我無法接受而感到難過的是..鼻胃管跟CVP

那麼明顯的在"可見處"..

我沒有辦法想像那就是我認識22年..一直是權威的媽媽..

所以眼淚一度的想飆出來....

在病房裡..有實習生也有老師...

老師和實習生很幫忙的將我媽媽擦澡..翻身

還交代我要兩小時後翻身...

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在當下

我真的做不到...

平常自己在翻病患或在教導家屬時總是事不關己

今天我看到媽媽因劇痛落淚..翻身..我真的翻不下去

我自私的只想要他舒服就好..不翻身就不翻...

所以當實習老師兩小時候再度經過我媽病床時

她對學生小小聲的一句::還是沒翻身捏...我聽到了

我卻幫我媽找理由....::他剛換藥跟穿褲子傷口有點痛不想動...

護理這工作....在面對家人時...一點用處都沒有

因為冷血的我們面對家人時還是會有私心的....

工作時的專業..精準..強悍..一點都發揮不出來的..

今天專科護理師換藥時說..肚臍邊的傷口有點紅...怕感染...

我希望媽媽...是 健健康康的

更希望傷口的癒合力好一點

更更希望不要有感染的情況...

祈禱中~~~~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