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我做黑糖碗粿後兩天

12月23日晚間

阿公躺在床上整整一天..他說沒胃口不想吃東西


爸爸叫我煮鹹湯圓放點茼萵給爺爺吃

(因為爺爺冬至時就一直說想吃)

當我裝了一碗茼萵給他時

他很明顯的沒力氣..我坐在旁邊陪他吃

之後晚上6-7點..他說肚子悶悶的

弟地說阿公有吐也有咳

爸爸要帶他去急診他固執的說不..

晚上八點多..

我要出門去亞東醫院顧媽媽時

爸爸說爺爺又吐了

我看了一下..是血跟茼萵

我跟爸爸說一定要去急診

阿公仍說不去..爸爸要我去醫院跟姑姑交換

換姑姑回來帶阿公去急診

於是我飛快的去醫院..

去到醫院病房時媽媽說不知道爺爺到急診沒

打了3通電話回家..家裡沒人接電話

我心中警鈴大響..

弟弟沒接電話..姑姑還在路上..

表示我爸應該跟弟弟送阿公過來了

而阿公一定出事才會這樣

我敢下去急診就看見弟弟一臉焦急的在掛號

我問發生甚麼事?弟弟說阿公在家裡吐了很多血

整個人沒力氣又喘漸漸沒意識

爸爸開車..弟弟背阿公上車

在路上阿公沒了心跳弟弟幫阿公昨CPR...心前重擊

到亞東急診時心跳被搶救回來了

CVP..Endo..Levophed.Dopamine.Bosmine全上了

可是亞東加護沒床..於是轉院...到我工作的醫院ICU

到達我們醫院ICU時..大家都知道我是3樓RCC的小姐

醫師也跟我們說了大致上的情況

目前還是危險期..不過因為缺氧所以要醒來的機會很小

穩定以後要面臨呼吸器的問題..回家的路上

我們還在試圖讓自己接受這消息...

不超過半小時..醫院來電表示

阿公的心跳掉到20下.0下..100多下..血壓也只剩30多

我跟爸爸.姑姑.趕過去時..叫喚著阿公..一瞬間..心跳沒了

那時..Levophed.Dopamine已經調到最大劑量30.60

Bosmine打了15隻...阿公真的走了...

12月24日 平安夜 的 凌晨1點46分...

在單位處理過許多往生病人

面對自己相處22年的阿公..我還是在加護病房痛哭

他們說..要準備衣服..阿公的衣服在亞東急診被剪了..

我騎車回家拿阿公的衣服..台北的凌晨下著大雨

騎車的回家的我..在路上不固旁人的眼光..自顧的大哭了起來

難過的想起...阿公早上吃茼萵對我說..他活不過過年

難過得想起..這22個年頭有他在的每一天

難過他在大雨天逝世..

難過阿公沒有見到在醫院的媳婦

這幾天在忙阿公的喪事..媽媽也順利的帶著T-tube出院

我們家..一喜一喪...

年終....很藍色..很憂鬱...

今天12.29.頭七....阿公疼愛的大兒子...我爸的大哥

這個因為錢 ..因為老婆挑撥離間...

住在斜對面..決裂十多年的...大伯父

會出現嗎....如果沒出現...那他就真的是很冷血的人...

阿公會很難過的.....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