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乳生涯10 個月,都是 親自哺餵。

當初即將臨盆時,打從心底要餵母乳!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充沛奶量餵飽孩子。

雖然想親餵,但是以前在臨床上看過很多寶寶

因為不會含乳頭而親餵失敗。

因為周遭都沒有 恩典牌 可以用,

所以 懷孕 第九個月時心想,至少也要買個 擠乳器 備著!

然後 我開始上網做功課,

市面上 各家廠牌的擠乳器 看得我眼花頭痛的。

後來 屏除雜念 先決定要 電動 或 手動!

 最後是 手動 勝出,取決點是. . . . . . .

因為還沒生 所以 不知道 到底母乳之路是成功或失敗

假如真的失敗了,手動擠乳器 比較便宜,也不會心痛!

假如真的成功了,手動要是不及使用,再買電動唄!

後來挑選了價位中等的 "新安怡PHILIPS AVENT PP手動吸乳器"

SDC13911.JPG

 

↑↑↑ 新安怡 手動 的 出了很多代, 材質也不同,

         我這款市價約1000-1500不等。材質是 PP 。下方奶瓶儲量約120ml.

 

 ↓ ↓ 貼在乳房的 按摩花瓣,這花瓣是緊貼胸部好成負壓的幫手。

SDC13912.JPG

 ↓ ↓ 手動擠奶 如圖示,如果奶量充沛 一直這樣按壓,

      虎口跟手腕很容易就報廢了=_=  所以 奶量充沛的媽媽

      或是"決意瓶餵母乳"的媽媽,請用電動款!

 

未命名.bmp  

我的母乳十個月之路,基本上都是親餵。

手動擠奶器 是我在漲奶時拿來己庫存用。

按摩花瓣 墊 要 很貼胸部,就很好擠奶。

擠奶前 也要先把乳腺揉一揉,會更好擠壓出來。

手動的好處就是 擠奶節奏跟速率 是自己操作,

乳頭不過被吸拉太緊,而且奶陣一來,還可以

加快多擠壓幾回。

消毒方式,我都是用煮沸消毒法,花瓣軟墊跟一些配件

簡單過水晾乾,儲奶瓶就煮沸五分鐘。

現在 母乳已經不餵了,但是 這手動擠奶的經濟實惠,

推薦給大家。(缺點就是手很痠..............................) 哈哈

 

arrow
arrow

    樂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